Friday 27 July 2012

雙色提拉米蘇蛋糕捲


雙色提拉米蘇蛋糕捲
Tiramisu Roll Cake

我超愛的Tiramisu...變身成蛋糕卷啊!!好美味!!))) YUM....



黃金原味蛋糕體
33cmx25cmx2cm 烤盤

材料:
A
細砂糖 15g
沙拉油 70g
鮮奶 80g
低筋麵粉 80g
1/8tsp
蛋黃 80g

B
蛋白 165g
細砂糖 60g
檸檬汁 7.5cc

濃縮咖啡液:
即溶咖啡粉1tbsp
熱開水 1/2tbsp

作法:
調勻, 備用.


黃金原味蛋糕體作法:
1.     烤盤先鋪裁好烤焙紙備用.
2.     鮮奶,沙拉油,細砂糖,鹽,依序倒入鋼盆混合均勻.
3.     低筋麵粉過篩,加入作法2快速的從中間往外圍輕拌勻,之後再加進蛋黃拌勻.(此為A鋼)
4.     蛋白加入細砂糖,檸檬汁,用電動攪拌器打至全發.(此為鋼B)
5.     先取B鋼部分蛋白至A鋼,用攪拌器稍微混合再倒回B鋼,由下往上快速翻拌均勻.
6.     麵糊分為兩份,其中一份要加卜濃縮咖啡液調勻,分別裝入量杯後,迅速裝入擠花袋.
7.     在鋪好的烤盤上交錯的擠出一條白色,一條咖啡色,動作技巧稍微快速,擠完迅速.
1.     放入預熱烤箱160度,烤18-20分鐘,出爐後倒扣待涼.



烤箱溫度僅供參考……


馬斯卡彭餡起司材料:
馬斯卡彭起司 125g
糖粉 25g
卡嚕哇咖啡酒 1/2tbsp
動物性鮮奶油125g

馬斯卡彭起司餡作法:
先將馬斯卡彭起司打軟備用,動物性奶油加糖粉打發,加入卡嚕哇咖啡酒拌勻之後再和打軟的馬斯卡彭起司混合,放入冰箱靜置備用.


蛋糕捲組合:
取一張大於蛋糕體的烤焙紙,將外皮放至上面,再塗上馬斯卡彭起司餡,用刀在前端輕輕劃刀(不可劃到底),先輕壓再慢慢捲起,之後桿麵棍稍微往內輕推定型,兩端的紙捲緊放進冰箱冷藏定型.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hank Q your comment..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