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8 August 2012

柱侯蘿蔔炆牛腩


『煞食』的柱侯蘿蔔炆牛腩

這味柱侯牛腩就算食不完的話,留下來隔日食,不但不失原味,反而更入味,更滋味。用來送飯或麵食,陪襯一流。


食譜取自: 簡易食譜

材料 :
牛腩 1公斤(約2.2 磅)切成大塊
白蘿蔔 1
老薑 3
八角 3
1條切段
生菜酌量
李錦記柱侯醬2湯匙
冰糖 1小粒
水適量

調味汁:
生抽 2 茶匙
蠔油 2茶匙
粟粉 1湯匙
2湯匙




做法:
1. 把牛腩拖水洗凈,去血水,切件。蘿蔔去皮,用滾刀法切件備用。
2. 起油鑊,下薑片及柱侯醬炒香。下牛腩炒勻。加水蓋過牛腩大火煮滾後,加入八角及冰糖,轉小火炆半小時。熄火等侯15分鐘。再開爐火重複煮滾後轉小火炆半小時,又再等候15分鐘。
3. 再開火煮滾,加入白蘿蔔炆約半小時,熄火等15分鐘, 再開火,加入調味料埋獻。
用水白灼生菜放在碟上,把煮好的牛腩放在灼熟的生菜上面。灑上蔥段裝飾。

開心分享:
*炆牛腩的時候,小心留意牛腩會否黏底。間中用鑊鏟或筷子輕手攪拌。
*炆牛腩時,加入少許冰糖,使牛腩更易炆稔。
*如果買的牛腩太肥,最好先切去肥膏部份。在第一次煮滾轉小火炆半小時之後,待涼放入雪柜中。幾小時後,從雪柜取出牛腩煲,用匙羹輕易地取去表面已凝固的肥膏。這樣處理過的牛腩一定不肥,很健康。

7 comments:

  1. 現在的牛肉很不叫人放心,很多黑心牛肉呀

    ReplyDelete
  2. where can get 柱侯醬

    ReplyDelete
  3. 點解同Christine 2008年寫嗰個食譜一樣?http://www.christinesrecipes.com/2008/02/blog-post_12.html?m=1

    請自重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是的!
      我有列名食譜出處!
      請看材料上方====>食譜取自: 簡易食譜

      我也有在2011年在 Christine's Facebook 分享我的作品===>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ristinesrecipes.zh/photos/a.434357078315.231712.270432613315/490034668315/?type=3&theater
      是經Christine同意才post的.

      謝謝你的提點!

      Delete
  4. 如果用壓力煲要煮幾耐?謝謝

    ReplyDelete
  5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
Thank Q your comment..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