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4 February 2014

彈牙馬蹄糕


食譜取自: Irene Chan

彈牙馬蹄糕

馬蹄粉 250 克

馬蹄 10 粒 (切片)

清水 6量杯 (1500 毫升)
菜油 1茶匙

冰糖 150克

黃砂糖 80克

做法:
1. 將馬蹄粉放入大碗,加入3量杯清水浸4小時。
2. 馬蹄去皮,切成指甲般大的細片,備用。
3. 將餘下3量杯清水煲滾,將冰糖、砂糖及菜油加入煮溶,然後將爐火收細。
4. 將馬蹄粉水攪勻,先將一半粉漿倒入糖水內,快速攪勻。(爐火要慢)
5. 餘下的粉漿,最好分3-4次加入,每次最好等3-4分鐘才加入。待全部粉漿加入後,才將馬蹄加入及將粉漿煮 2-3 分鐘,熄火。(這樣做才做出有彈牙的馬蹄糕)
6. 蒸模掃上少許油,將適量的馬蹄糕糊加入模內,表面用少許油掃至平滑。
7. 放入鑊用大火蒸約 25 分鐘。 (蒸約十分鐘左右可以將火調至中慢火去蒸)


*** 馬蹄糕放入雪櫃 1-2 天,顏色會開始變暗色,只要食時番熱或蒸熱,顏色會變回清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hank Q your comment..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