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30 July 2012

自制叉燒

自制叉燒

這是自己做的叉不添色素健康又好吃~


謝謝shally chong食譜分享~~真的很好味~~^__^

材料:
猪肉
锦記叉燒酱
生粉(少許)
糖(少許)

做法:
1。把猪肉切成大约1.5-2CM 厚的多片大片,然後用刀背在猪肉的两面细剁各一遍 把猪肉剁軟,以便入味.
2。用生粉和糖各少許在每片猪肉的两面涂均匀,腌片刻.
3。然後用羹舀出叉燒酱,厚厚地涂抹在猪肉片的两面。 可以再加一点薑和酒及糖,滴幾滴老抽一起腌(色和味道會更好些),裝碗中,保鮮膜包好,放冰箱裡腌三天。
(不要照叉燒酱瓶上寫的時間,腌得不,色香味都差很多。)
4。烤箱180度20分鐘後翻身再烤20分鐘,最後涂蜂蜜後再烤15分鐘或直到熟透即可。烤的時候烤箱够大的最好用“S”挂挂起来,没有的用烤架,尽量不要使肉條泡在油汁裏。


開心分享:
1,挑猪肉中叫“心肉”的部分,這部分的肉以瘦肉為主,中間略夾一些肥的脂肪,肉好味(但如有硬筋,要剔去),而且燒的過程中脂肪層融了,令叉燒内略油脂,口感更香美;
2,用刀背拍松,利于入味;但糖和生粉不能多下.

My Note:
我用Belly Pork
我只腌了一天,味道很夠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hank Q your comment..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