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9 August 2012

十字提子麵包


十字提子麵包


食譜取自:簡易食譜


材料:
麵粉(plain flour)2杯
快速乾酵母(dried yeast)1包 約7克
乾黑加侖提子 (葡萄乾) 3/4杯
幼砂糖(caster sugar)2湯匙
混合香料(mixed spice)3/4茶匙
鹽 少許
牛油(奶油,切粒)20克
牛奶 150毫升
雞蛋(打散) 1隻

麵粉漿(用作畫十字):
麵粉(plain flour)4湯匙
清水 2至 2 1/2湯匙

糖水(用作塗麵包表面):
清水 2湯匙
幼砂糖 1湯匙


做法:
1. 在一個大盤中,把篩過的麵粉,加入酵母,糖,混合香料,鹽和乾提子拌勻,備用。
2. 用一小鍋以中火融解牛油,倒進牛奶。煮 1分鐘,或直至暖和。
3. 把暖和的牛奶和牛油並蛋汁倒進麵粉混合物中。用不尖利的餐刀拌勻所有材料。然後用手搓成一柔軟粉團。注意:這步驟很惱人。因為粉團起初很黏手。可以用手撻粉團,幫助粉團成形。此步搓約 15至 20分鐘,或直至表面不黏手為止。
4. 把粉團放置一灑了少許麵粉的乾凈工作臺上。揉粉團約10分鐘,直至粉團光滑。放在一掃了少許油的盤中靜置發酵。蓋上保鮮膜。置於溫暖又不乾燥的地方,約 1至1 1/2小時,直至粉團發大一倍
5. 在盤上鋪一張 baking paper。用拳頭壓入麵團中央,讓裏面的氣體釋放出來。麵團收細至原來大小。
6. 在工作臺上灑點麵粉,搓揉麵團至光滑。分成 12等份。把每個小麵團揉成小球形。排在baking paper上面。每個距離約1cm。用保鮮膜蓋好,放在溫暖地方,靜置 30分鐘。直至小粉團發大至兩倍。
7. 預熱焗爐(烤爐)至160C。
8. 預備粉漿:把麵粉和清水徹底拌勻,確定沒有微粒。如果粉漿太濃稠,就酌量加些少水。用匙羹把粉漿轉至乾凈的膠袋中。剪去一小角。在小麵團上面,擠下粉漿畫十字。放入焗爐焗約 20至 25分鐘,或直至麵包熟透,表面轉金黃色。
9. 預備糖水:用一小鍋把糖與清水混合,放在小火上微熱,直至糖完全溶解。當十字麵包焗好,從焗爐拿出來,在麵包表面塗上微暖糖水,令麵包表面發亮。

烤箱溫度僅供參考……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hank Q your comment..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