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4 November 2013

芒果布丁


芒果布丁


英國好難買到靚芒果!!!雖然有好食譜,但沒有好食材真的是浪費時間! http://eemoticons.net

取至:肥丁手工坊


芒果布丁

材料: ( 容量 150 ml 布丁杯 6 個 )
新鮮芒果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50 g
椰奶 coconut milk:      300 ml ( 可用椰青水,但別買錯椰漿 coconut cream )
清水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300 ml
魚膠粉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 g
黃砂糖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0 g ( 視乎芒果本身的甜度調節 )
雞蛋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 隻 (可以省略 )
鹽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適量

**椰奶可換成淡奶 evaporated milk


做法:

1. 新鮮芒果去皮切粒,分為兩份,200 g 做布丁,50 g 切粒備用.
2. 魚膠粉撒入100 ml 清水中,攪拌讓粉末吸收水份膨脹.
3. 300 ml 椰奶混入 200 ml 的清水放在鍋中,加入黃砂糖,少許鹽,及 200 g 芒果粒,開細火
    加熱,將糖煮溶即可離火 ( 無須煮沸 ),試試甜度,如果覺得不甜可再加點糖.
4. 將煮過的椰奶連同芒果粒倒入攪拌機中,打碎成為芒果椰奶.
5. 將魚膠粉水倒入微溫的椰奶中,攪拌均勻。雞蛋打散至沒有蛋白,加入拌勻.
6. 混合好的布丁糊用隔篩過濾,倒入已放入芒果粒的容器中,放入雪櫃冷藏凝固即可享用.

4 comments:

  1. 这道甜品看到我好想吃, 口水都流满地了! 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2. 喜欢布丁~尤其是水果口味的。
    你做的布丁很吸引哦!

    ReplyDelete
  3. 感觉好顺滑哦~ 一定很好吃!!!

    ReplyDelete
  4. 你好呀!你的芒果布丁好滑好美哦!
    谢谢分享哦!

    ReplyDelete

Thank Q your comment..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