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5 July 2012

糖蜜杏仁酥

糖蜜杏仁酥

哎喲!!食譜說要深糖密((Molasses), 我誤以為是糖密(Lquid)…….
令到糖密烘烤後平整…沒有立體感….造型是失敗…..但味道和口感很好吃!




食譜取自孟老師的100道手工餅乾 (P.107)

材料:
糖粉 60g
白油 100g
香草精 1/4tsp
全蛋 40g
低筋麵粉 100g
泡打粉 1/2tsp
杏仁粉 30g
深糖密(Molasses) 10g


做法:
1.     糖粉加白油先用橡皮刮刀拌勻,再用攪拌機攪打均勻.
2.     加入香草精並分次加入全蛋,用攪拌機快速打發呈均勻的糊狀.
3.     一起篩入低筋麵粉及泡打粉,用橡皮刮刀稍微拌合,即可加入杏仁粉用橡皮刮刀以不規則的方向拌成均勻的麵糊.
4.     取約40g的麵糊與深糖密混合均勻呈糖密麵糊備用.
5.     做法3的麵糊裝入擠花袋中,用尖齒花嘴以順時針方向擠出直徑約5公分的螺旋狀.
6.     將做法4的糖密麵糊裝入紙袋內,並在袋口剪一小洞,直接將麵糊擠出平行叉線條在螺旋麵糊的表面.
7.     烤箱預熱後,160度烘烤約25分鐘左右,熄火後繼續用餘溫燜10分鐘左右.

烤箱溫度僅供參考……

Note: 下次改用黑糖密糖粉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hank Q your comment..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